风归

随缘关注吧

流浪猫日记丨晚安,愚蠢的人类

1.

前几天下了雨之后,天气明显转冷了许多,我身上有时候会发痒,也许是该长毛了。

 

路过一幢白色柱形建筑的时候,我看到了常见的铲屎官A,她经常给我东西吃,有时候一根火腿…有时候一块馅饼…

 

铲屎官A一脸焦虑地从那栋看起来非常高大上,实际上也非常高大上的建筑里走出来,我翻遍了一生中认过的字,才知道了这栋建筑叫做“商学院”。

 

好吧,坦白说我们喵星人都聪明得很,但这并没有什么,我们常常以各种身份潜伏在人类身边,一如装乖卖萌的宠物猫,流浪街头一如帅气潇洒的我,这些都只是我们的伪装而已…

 

流浪是没法挑地方的,我常常懒趴趴地晒着太阳想,所以我就将就着在校园里过下去了,这样一来,短暂的猫生也便有了归宿…唉其实只是想说在校园里的待遇比外边好太多啦,在校园里,经常有铲屎官们送吃的给我,但这并不妨碍我成为一只流浪猫。

 

躺在这个地方,会经常看到铲屎官A带着她的同事们开会,他们有时会风风火火,有时火烧屁股…比较一样的是脸上“小不忍,乱大谋”的表情。

 

2.

每周星期一晚上,铲屎官A都会召集她的同事开会,我百般聊赖地吹着夜风听着他们的开会内容,想想人类真是一种很能折腾的物种,自我在这个学校里流浪,我就看到他们举行了不少活动,大大小小、活泼严肃,各种都有,每次活动开始的前几天,他们脸上除了兴奋就是忧虑。

 

我感到不解,心想着前几天经过铲屎官的脚边时听到他们调侃着“拼命的时候会忘记困倦”。

 

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 

3.

铲屎官们开完会之后已经很晚了,他们笑着道别晚安后,图书馆附近就剩下我一只猫了。

 

好吧,漫漫长夜,那就思考猫生吧。

 

我伸了伸爪,躺在草窝里眯上了眼,晚安,愚蠢的人类们。

 


评论